【瓶邪】

凤凰×狐狸

今天大概是什么节日,街道比往常要热闹许多。

到了晚上,张起灵抱着吴邪从客栈里出来,街上熙熙攘攘挤满了人,灯火通明。

吴邪兴奋,“走走走,我们去看看热闹。”

一人一狐站在街边,旁边卖小饰品的小贩看到了,朝他们招招手,“哟公子,您这狐狸真好看,要不要给它买个铃铛?”

白狐狸扒在张起灵怀里伸头看,被他一巴掌拍回去,“他不要。”

吴邪睁着黑溜溜的眼睛一措不措的看着他,见那人不理,又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胸,“嗷。”

小贩笑,“您这只狐狸真通人性,还会撒娇呢。”

张起灵捏他的耳朵,没法子,只得选一只银铃铛,想了想,又选了个银簪。

吴邪得了铃铛,用眼神指示着张起灵将它带到自己脖子上。

张起灵拨了拨铃铛,满脸嫌弃,“我倒是第一次听说你们狐狸还有戴铃铛的习惯。”

吴邪只当没听见,晃着脑袋,叮当作响,好不开心。

他在这头开心地购物,就听见不远处像是一对情侣在吵架。

“云彩,你要不要吃福香楼的糕点?”

“不。”

“那街头的馄饨呢?”

“不。”

吴邪听着听着就笑了起来,扭头看去,可不就是自己的好友桃花精胖子。

胖子早前爱往凡间闲逛。有次在一家酒楼贪杯喝多了,身上的钱还没带够,差点被老板当成吃霸王餐的揍,幸好一个姑娘好心替他付了钱。他找了好久,终于找到那个姑娘,也摸清她的底细,一来二去,就看上对方了。
然而对方不喜欢他。

今天正好碰见她出门游玩,就想依着对方的喜好,讨好她。可无论他说什么,对方都拒绝。

急得抓耳挠腮的时候,眼角一闪而过白影,转头看过去,一只狐狸站在不远处,亮晶晶的眼底似笑非笑。狐狸旁边还站着个人,一身白衣,眉目如画,飘逸似谪仙。

他说,“云彩,我抓只狐狸送给你吧。”

他飞速地冲上前,一把抱住狐狸,不顾吴邪的挣扎,就要送给心上人。被人拉住袖子,“这是我的狐狸。”

胖子甩袖子,挣不开,他看着他,“这狐狸我认识。”

吴邪死咬着胖子的衣服,他不敢大声嚷嚷,只得低着嗓子,“胖子,你放开我!”

胖子低头小声央求,“吴邪,你帮我这次,帮我追到那个姑娘,就这一次,求你了。”

吴邪也不挣扎了,望着胖子说的那个姑娘,哪里有人,早跑了。

吴邪同情地看了一眼胖子,对张起灵说,“他是我朋友,我去帮帮他。你要不先自己一人逛逛,要不先回客栈?我早点回来找你。”

张起灵理都没理,扭头就走。

吴邪这一去便是一夜。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