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一点糖

全校都知道张起灵这朵高岭之花有多难采撷,吴邪作为高岭之花的同桌,表示非常兴奋。

他知道许多他的小秘密,比如即使他那么聪明,聪明到年级考试次次第一,但是和他说笑话他总是最后一个笑,俗称慢半拍。

对此,胖子解释是太聪明的人脑回路和别人不一样,跟他讲一个牙签乘着刺猬公交跑了,丫心里说不定想的是刺猬一小时跑多远。

吴邪深刻赞同。

他对张起灵说,“小哥你猜猜我的心在哪里?”

张起灵慢吞吞地从书本上抬起头,“左边。”

“不对,在你那边。”

“心脏在左边也对。”

“……”好的吧,聊不下去了。

前桌偷听的胖子捂着嘴笑得肥肉乱颤,吴邪猛踹他的椅子,“胖子现在几点了啊?”

胖子看看手表,“快十点了,马上上课了。”

吴邪笑得灿烂,“不,现在是我们幸福的起点。”

胖子满脸惊恐,“卧槽,对不起我错了!”

吴邪成功恶心到一个甚感欣慰。

张起灵说,“上课了。”

“没事,老师还没来呢。”吴邪无所谓地摇手。

“已经来了。”

吴邪捶胖子后背的手还停留在他背上,胖子握着书本的手还在吴邪头顶,下一秒就要砸中。

老师说,“吴邪,王盟上来默写昨天学过的诗。”

*

结局当然是两个人一起被罚抄十遍。

吴邪趁着课间抄着诗,一边还不安分的和张起灵说话,“小哥我们放学后去网吧杀一盘?”

“不,我回……”

“哎呀就这么说定了,胖子也来啊。”吴邪龙飞凤舞地写着字,头都不抬,“赶紧的把作业写完。”

张起灵虽然平时反应慢吞吞,但他打游戏真的厉害,指尖在键盘上跳舞,快速的输入一道又一道命令,吴邪是绝对不会放着他不玩的。

他们仨经常组队大杀四方,每赢一把,吴邪就赞一遍闷油瓶,直夸得一旁的胖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胖子笑,只不过是冷笑,“你再怎么夸他他都没反应。”

吴邪说,“呸,我们小哥聪明又厉害,你就嫉妒吧!”

胖子说,“哦,然后呢?”

吴邪说,“没什么,我就想夸夸他。”

胖子重新带上耳机,开始新一轮的游戏,隔绝一边的灵吹。

*

吴邪觉得跟张起灵做同桌挺好的,他聪明,作业可以优先抄他的,考试的时候也可以传答案。

他每天都是踩着点进教室,张起灵来得早,提前就把两人的早饭买好。

吴邪一边咬着包子,一边抄作业。

吴邪翻张起灵的作业,“这是什么?”他举着夹在作业中间的一封粉色的信封。

张起灵看着那个信封,半天没反应。胖子一把夺过去,两三下拆了信,一目十行,笑得不怀好意,“哈哈哈情书!落款:一个暗恋你的女孩。”

张起灵长得好看,学习成绩又好,经常有女孩子向他表白给他写信,有时候甚至让吴邪代给送信,只是吴邪都给偷偷扔了。

胖子说,“闷油瓶你说这信怎么办吧。”

张起灵慢吞吞地嚼着包子,咽了一口,说,“吴邪你说呢?”

吴邪闷头抄着作业,“你的信你自己处理问我做什么。”

胖子笑嘻嘻,“我记得校花有次当面想你表白你都拒绝了,你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吧?”

*

吴邪记得那个校花。瘦瘦高高的,特别白,一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

那天他们三个准备去打游戏的,校花拦住张起灵,通红着脸,对他说她喜欢他。

张起灵皱着眉头告诉校花挡道了,校花满脸不可置信眸中带泪跑掉了。

为此胖子无数次嘲笑张起灵不但是个闷油瓶还是个木头做的闷油瓶。

胖子也没指望张起灵回他的话,自顾自的说,“这封情书我扔了啊。”

他和胖子不知道扔了多少信,都是一些怀着春心的小姑娘偷偷塞在张起灵桌肚里的。

如果他们不扔,张起灵估计会让信封放在桌子里风化。

胖子背着张起灵对吴邪说,“这么多女孩对闷油瓶表白,怎么他都没点反应呢,他不会是有喜欢的人了吧?”

吴邪说,“喜欢谁?”

胖子一脸深不可测,“肯定是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像新垣结衣那样的。”

吴邪鄙夷,“你以为他是你?”

胖子说,“那他喜欢你?!”

第一次,吴邪没有继续和他抬杠。

他觉得鼻子有点酸,胸口有点闷,但他不知道为什么。

*

张起灵又被女孩表白了。

他和吴邪放学后打篮球。

女孩扎着清清爽爽的马尾辫,低着头,“张学长,我喜欢你。”

张起灵就着吴邪刚喝过的矿泉水喝了两口,汗水顺着额头慢慢往下流,划过鬓角,划过喉结,要都性感有多性感。

吴邪觉得女孩的眼里有星星。

张起灵没有看女孩,他转头迷茫的望着吴邪。慢半拍就是慢半拍,人女孩子给你表白呢,看我做什么。

女孩等半天没有等到回答,脸由红慢慢变苍白。

她说,“学长,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我会为你改变的!”

张起灵说,“你会打篮球吗?”

女孩的脸更加苍白。

张起灵又说,“你会打游戏吗?”

女孩捂着脸跑开。

*

吴邪对胖子说,我就喜欢他的慢半拍。

胖子说,“这貌似和慢半拍没有关系。”

吴邪说,“长征走了二万五千多里,抗战还有八年呢,时间长着,慢慢来,不及。”

胖子说,“看,门外又来个女生找虐。”

吴邪抬头望去,女孩正踮着脚尖朝里望,看到吴邪,眼睛一亮。

碰巧张起灵刚从外边进来,女孩拉着他的袖子,眼睛看着吴邪,不知道在说什么。

胖子说,“打赌三秒后女孩哭着跑开。”

他话音还没落,张起灵就站在门口冲吴邪说,“出来。”

胖子心想,这剧情好像不太对。

吴邪站起身朝他走去,看着他笑,“怎么了?”

女孩小心翼翼地将手里的礼物递给吴邪,“吴学长,这个给你。”

吴邪手里拿着礼物,头一次反映比张起灵慢。

张起灵说,“跟你表白的。”

胖子远远看着,操,这剧情真的变了。

吴邪把礼物还给女孩,“对不起,我不接受。”

女孩笑,“学长我知道你周围没别的女生,也没传过和哪个女生的绯闻。我自认条件不差,您说说您为什么拒绝我?”

吴邪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女孩问,“谁?”

吴邪低着头,半天不说话。女孩以为他是拒绝自己随口编的幌子,就要开口。

张起灵说,“我。”

吴邪抬头,满脸诧异。

女孩点头,哦,怪不得。

吴邪想说你别听他的我们俩世世代代清清白白他在血口喷人颠倒黑白。

张起灵伸手搂着他的腰,“他暗恋我但是老是不说,同样,我也是。”

慢半拍第一次反应这么快。

评论(12)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