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

凤凰×狐狸

吴邪没了法术,变不了人形,也回不了狐狸洞,理所当然的赖在了梧桐树下的小屋子里。

他这狐天生自来熟,没多久就跟在那人屁股后面“小哥、小哥”地叫唤。一个人前前后后将小屋子逛了个遍。

“小哥,你这屋子看起来小实际上啥都有啊。后院还有个池塘,池塘里的鱼可以吃么?”

“你要是敢打它们的主意我就把你剁了喂鱼。”张起灵一手拿着棋子一手拿着书头也不抬。

吴邪一双狐狸耳朵缩到了脑袋后,看那个人似乎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夹着尾巴趴在他的脚边。

数着那人落下了多少颗棋子,数到第十颗的时候终于待不下去,站起身,“小哥我饿了。”

张起灵理都没理。

吴邪伸出一双爪子扒拉着人衣服角,“我真饿了。”

他仰躺在地上,翻着肚皮,“你瞧瞧,肚子都饿扁了。”

张起灵俯身,拎起狐狸的后颈皮,甩手就将他扔了出去。

吴邪就地打了个滚,雪白的毛粘了灰。他平时最爱惜自己的狐狸毛,此时被人提着扔了出去,气得朝他龇牙,磨着脚就要扑过去咬他一口。

还没等他冲过去,屋子外头就有人说话,“上神,在家里吗?”

张起灵转身出了门,吴邪也不龇牙了,跟着后头看热闹。却听那人在说什么“镇压凶兽的地方最近有些不太平,阵法好像薄弱了,还望上神重新布局阵法”。

吴邪听着云里雾里,就看他点头答应马上去看。通知的那人临走前还对张起灵说,“上神您养的狐狸肥萌肥萌的,真可爱。”

吴邪刚刚抚平的毛又竖了起来,朝那个人的背影磨了磨牙。然后抬头对张起灵说,“小哥你是不是要离开了呀?”

张起灵点头,“你这几天待在这里,我很快回来。”

吴邪歪头想了想,“那等你回来我的法术是不是差不多也回来了?”

“是。”

吴邪刚要点头答应,突然停止摇摆狐狸尾巴,“不对啊,你走了我饿了吃什么?”

张起灵瞅着他圆滚滚的身材,“少吃几顿死不了。”

吴邪炸毛,“狐是铁,饭是钢,怎么可以不吃饭!”他觊觎后院池塘里的鱼好几天,“那我就把鱼捞了吃了。”

张起灵冷笑,“等你会钓鱼再说吧。”

吴邪不服气,跑到池塘边,“我钓一条给你看!”

他在岸边盯着游来游去的鱼,抽准时机,伸出一抓就朝游得最近的那条鱼拍去,却一个不小心,整只狐从边上划了下去。

张起灵本不想理他,听到“扑通”一声的时候才出来看情况。就看见一只狐狸在水里不停地扑腾,冷眼瞧了一会,才伸手将他捞了上来。

狐狸被捞上来后猛咳了几声,自知理亏,现在被人提着,前爪合着朝张起灵拜了拜,“大爷我错了。”

原本蓬松的毛沾了水,粘在狐狸皮上,一缕一缕的,要多不忍直视有多不忍直视。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