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

凤凰×狐狸

吴邪每天和张起灵说着他在凡间的狐狸洞。

说他的家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床,老硬的石头堆砌起来的。

说他住的地方可荒凉了,只有他一只狐狸。

说离他家五里左右有一片桃林,幸亏他爱到处逛才发现的。

说他认识一个桃花精,就住在桃林里。

说那只桃花精长得一表人才,就是有点胖,不过他酿的桃花酒特别好喝。

说从狐狸洞走个十几天,就能到人类住的城镇。

说人类的世界有多繁华,有多热闹。

“而且那些凡人做的鸡花样可多了,我经常跑去他们那儿吃!鱼也好吃!”吴邪盯着池里的鱼和张起灵唠嗑。

张起灵揪他尾巴扯开他,“这凡人的世界真有这么好?”
吴邪诧异,“你没有去过凡间?”

张起灵摇头,“我自出生就待在这里,只有一次历劫下了次凡,不过那时就劈了道雷,劈完我就回来了,算起来从未认真看一次凡间。”

吴邪觉得自己有事做了,“我带你下去好好玩玩,长长见识!”

“可你这个样子要怎么办?”

吴邪这几天窝在一处早就不耐烦,满脑子想着玩闹,他此时已经高兴得上窜下跳,哪里在意这些细节。摇着尾巴,爪子一挥,“就说我是你养的宠物。”

嘴上说着立马就走,吴邪还是一遍又一遍叮嘱张起灵,“我跟你说,你在凡间不可以随便使用法术,不可以一下子就玩消失,你要跟着我。我们是不可以被凡人看到真实身份的。”

张起灵说,“我虽然没有去过凡间,但我不傻。”

吴邪,“……”
他是不会说他当初第一次去凡间闹了多少笑话的。

*

清冷的九重天和熙攘的凡间根本没法比。

张起灵按照吴邪的要求变成一名游学的学生,将一身黑衣变成了白衣,飘飘欲仙。抱着一只狐狸,站到街边。
吴邪在他的怀里小声道,“我闻到街头的烤鸡味道了,我们去那里。”

张起灵左右环顾了一下,“我们晚上住哪里?”

吴邪伸出一只爪子指指前面,“住客栈。”

“好。”张起灵抬脚就往客栈走去。吴邪才反应过来,他还没有吃到鸡。

他在张起灵怀里挣扎,“咱们先吃饱了再找地方住。”

“再说话就会被人发现,会被抓起来放笼子里供人取乐。”

吴邪:……你是魔鬼吗?

*

狐狸终究干不过人,所以吴邪被提溜着尾巴跟着张起灵开了房。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