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

凤凰×狐狸

吴邪死活要跟着张起灵去诸次山看他降妖。这只狐天生爱凑热闹,哪里危险往哪里去,自然没说实话,只说要成为张起灵的左臂右膀。

张起灵拒绝,“你如今半点法术使不出来,去了给我拖后腿吗?”

吴邪身上的水已被擦干,听了他的话,很不服气,用牙咬住他的衣摆,用力一撕,“嘶啦”一声,就把张起灵衣摆撕下来一块,“看,牙齿锋利,我可以帮你咬坏人。”

他摇头晃脑,没有注意自他将张起灵衣服咬烂之后张起灵瞬间黑下来的脸。

张起灵伸脚朝他踢过去,吴邪就地打了个滚,“看,身手灵活。”

*

两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

吴邪要扒张起灵衣服角爬上他的肩膀,试了几次,没爬到他身上。站在他的脚边,抬头可怜巴巴的望着。

张起灵将他抱在怀里,顺手薅了一把狐狸毛,但某只狐皮糙肉厚没感觉。

来到诸次山,就见镇压的凶兽快要冲破结界了,周围黑雾缭绕。

张起灵将吴邪放在一旁,“你在这里等着。”

吴邪伸着脖子朝前看,凶兽一下一下的撞击着结界,地动山摇,“快去快回。”

张起灵转身飞近结界,就要重新布阵,凶兽使劲朝他嘶哄,似要吃了他。

吴邪看的心惊肉跳,见那凶兽似乎要和张起灵干架,心里着急,又知道自己如今没法术帮不了忙,只在一旁提醒哪哪地方又被撞出了一道口。

凶兽明白了旁边坐着的狐狸正指挥那人,也不攻击张起灵了,只往吴邪那个方向破坏。

吴邪冲他喊,“小哥你先把别的缺口补上,这凶兽一时半会还破不了结界。”

张起灵专心布阵,吴邪趴一旁看凶兽张大嘴凶自己,偏偏近不了身,更加生气,一心想吃了他。

吴邪望着那凶兽念叨着,“省省力气罢,你咬不到我的,略略略。”

然后朝着那头的张起灵大喊,“小哥快点,那怪物快要冲破结界啦!”

刚喊完话,凶兽便撕破了一道口子,猛地向吴邪那个方向喷了黑气。

张起灵只来得及把凶兽砍回阵中央,等他回过头来注意吴邪的时候,那里只一动不动的躺着一只狐狸。

心跳漏了半拍。

赶忙拾起吴邪检查了一番,见他没事,只是暂时晕了过去,才转身狠狠收拾了凶兽。

*

吴邪只记得那个凶兽朝自己喷了口黑烟,很臭,他想说怪物你要刷刷牙了,还没说出口,胸口一阵疼痛,就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正躺在床上,眨巴着眼睛,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如今不在狐狸洞。

头还是晕乎乎的,要伸手揉揉脑袋,举起手才发现自己还是一只狐狸。

“醒了?”张起灵推门走了进来。

吴邪晃了晃脑袋,“除了头有一点晕其他的都还好。”

他算了下日子,估摸着这几天法术应该是恢复了,但自己什么感觉都没有,正暗自疑惑着,就听见张起灵说,“那怪物的黑气有毒。”

吴邪立马翻身指控,“那东西口臭就算了,还有毒?那我还要一直是只狐狸的模样嘛。”

还没等他吐槽完,张起灵拧着他的耳朵,“你非得和我去凑个热闹。”

“……话也不能这么说。你看,如果没有我,你的一个人又要揍那怪物,又要布阵,肯定应付不过来。有了我,还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还有啊,你再拧我的耳朵,我的耳朵就要掉啦!”吴邪捧着耳朵,畏畏缩缩的躲在床角。

张起灵朝他招手,“过来。”

吴邪猛摇头,“不不不。”

“我给你检查一下身体。”
“我不欺负你了。”

评论(3)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