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

凤凰×狐狸

吴邪当了一晚上红娘,累得够呛。云彩小姑娘偏爱小狐狸,抱着他撒手,又揉又捏的,折腾了一晚上。惹得胖子都嫉妒,不过姑娘对他的态度也好了许多。胖子找了个借口把他送走,姑娘还依依不舍。

到了客栈,吴邪倒床就睡。

这一睡就睡到了傍晚。睁眼时才想起来他从一回来就没有看见张起灵,一只狐在房间里找了一圈,都没见到人。

下了楼,一屋子的客人新奇地盯着他看,他吓得缩回了房间,也不敢独自出门寻人了。

正暗自着急,觉得张起灵是昨晚他离开后一个人走迷路了,他懊恼着,就不该把他一人丢在街上。

胖子敲门进来,“醒了?你怎么还是狐狸模样?”

吴邪打断他,“小哥不见了,你和我现在去找他。”

胖子迷茫,“谁是小哥?”

“就是昨天和我在一起的那个人。”

“这么大的活人怎么会丢?”

“可他第一次来凡间,我怕他什么都不懂。”

“说不定早回天上了。”

“不会的,他要是回去会和我说的。”

两人理论了半天,最终在吴邪威胁下次不帮他追云彩后结束。

胖子抱着吴邪到昨天遇见他的地方,卖铃铛的小贩还在那里摆摊。吴邪暗戳胖子问问人家,胖子开口,“大哥问问啊,昨天抱着这只狐狸的人你见着他后来去哪里了吗?”

小贩说,“往东边走了,怎么狐狸和主人走散了?”

胖子摇头,“不是,昨天我找那人借一下他的狐狸用,今天没有找到他。还不了啦。”

一人一狐离开隐约听到小贩嘀咕“怪了,狐狸都能借”。

东边再往深处是勾栏院,胖子怕走错,又询问了一个路边卖菜的老太太。

老太太对昨天穿着白衣的书生印象很深,“昨天晚上他一个人走到这里,还要往深处走。我告诉他巷子里面都是些酒肉好色之徒,是烟花污秽之地,让他不要去。不听我的话,到现在没有出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哟。”

吴邪着急,也不知道人有没有被骗进去了。

胖子走到一半犹豫了,他望着不远处的热闹,“吴邪,我就不进去了吧,万一被云彩知道估计得打死我。”

吴邪怒,“我现在这副样子还没法术怎么进去?还不给人抓了吃了?云彩又不会知道。”

“可是云彩说进出勾栏院的人都不是好人,我听云彩的。”胖子指天,“今天满月,我记得你们狐狸不是这天法术最高吗,你还没感觉?”

这么一说,吴邪才感觉今天身体和往常都不一样,运了运气,真气自体内缓缓流淌,又捏了个诀,终于变成了人形。

吴邪觉得自己活了一千多年,从没有像今天这样那么帅过。

他撸起袖子就冲进那个精致的房子,逮到一个小二就问,“你们这里昨天有没有来一个穿白色衣服的人,高高个子,面貌俊美的人?”

小二端着酒壶,撒了满手,“没没没,整日这么多人我哪儿记得。”

吴邪扯着他的衣领,“没有我就把这里砸了,直到砸出来为止。”

“哎呦喂,客官大晚上怎么这么大火气,要不要给您叫个小倌陪陪您消消气?”店里的老鸨扭着腰朝他扑过来。

吴邪拿起一旁的凳子往地上一摔,不顾一屋子的人惊呼,“我朋友呢?他从昨晚进来就没出来过!”

老鸨脸上的笑僵了僵,“您说谁?”

吴邪气极,就要发火揍几个人出出气,后方有人出声,“吵什么?”

声音清冷如玉,温润婉扬,充满了不耐烦。吴邪惊喜回头,“小哥我终于找到你了!”

在一边的老鸨笑着挤开吴邪,“客官您找我们花魁什么事?”

“什么你们花魁!”
“什么是花魁?”

评论(9)

热度(52)